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干部大会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09:36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07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建设工业强省、科技强省、农业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发展目标,建设“五个强省”的发展任务,两项都落在这个单位,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形容毫不为过。11月5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干部大会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机构怎么改?业态怎么融?一些社会关注的话题,在此次大会上有了回音。 
  领导班子亮相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领导代表省委宣布了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厅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
  池红同志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余晓明、任永新、陈晓平、郎道先、丁新权、黄小蓉同志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雷朝晖同志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琳琳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
  谌洪敏、焦峰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 
  诗和远方终归一处,机构改革大局已定,接下来怎么改?是公众关注的话题。当天,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在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代表厅党组作了动员讲话。为此,小编梳理了几点: 
  1、关于改革进度 
  把握时序进度,严格落实省委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按照动员启动和人员转隶、“三定”方案制订和报批、“三定”组织实施和干部调配等阶段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有组织有步骤推进、全方位全要素落实。接下来,将结合我省实际及工作需要研究制定“三定”方案,做细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制定具体的日程安排表,要做什么、怎么落实、什么时候完成、由谁来完成,一一明确。 
  2、关于原定工作 
  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停摆,在“三定”方案未批复、人员岗位未调整之前,原来两家单位的各项业务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位分管厅领导和各处室按照原来的职责分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在人员调整到位后,要坚持“谁家的孩子谁抱走”“任务随着职责走”“新官理旧事”的原则,继续做好原定的各项工作,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岗位调整、人员变动而断线。 
  3、关于长远谋划 
  既要稳妥推进改革各项任务,也要积极谋划今后的目标任务,将尽快拿出今后3-5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行动计划,立足文化和旅游融合,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站在更高层面统筹谋划工作,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一体建设,努力开创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改革改出新气象,融合融出新愿景!期待江西文化和旅游工作迎来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