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新创精品剧目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7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2

  2020江西文艺精品展演,省内精品剧目有11部参加,均为江西省近年来原创的优秀剧目,涵盖赣剧、采茶戏、话剧、舞剧等,集中展现江西省近年来舞台艺术成果。在这11部剧目中,旴河高腔现代戏《忠诚》、赣剧《促织》、话剧《支部建在连上》、音乐话剧《琵琶行》、大型民俗风情交响音舞诗画《山那边里格水那边》等剧目为今年“出炉”的新作。

  7月9日,赣剧《促织》在东乡大剧院演出,拉开展演活动大幕。这也是赣剧《促织》首次公开演出。为打造精品剧目,赣剧院力邀一批赣剧老艺术家,并启用了不少年轻演员。大型民俗风情交响音舞诗画《山那边里格水那边》由江西省歌舞剧院创排,将作为此次展演的“压轴戏”在江西艺术中心演出。

  今年,江西省还将聚焦脱贫攻坚、传承红色基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主题,推进重大现实题材、重大革命题材、重大历史题材文艺作品创作,推出一批影视、戏剧、广播剧、歌曲等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