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迅速响应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5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2

  7月15日下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抢抓机遇,大力度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江西省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快速启动,抢占先机。一是江西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苦练内功,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大力推进景区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设,推行“预约制”入园,为进一步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依托“一部手机游江西”项目,建立了省级景区门票预约“总入口”,实现了全省181家4A级以上景区客流数据及重点区域监控视频的实时监测。二是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早谋划、早部署,为跨省业务放开抢占市场先机做了充足的准备。

  加强宣传,强化保障。一是集中邀请了多家主流媒体予以宣传报道,后期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同时利用各类新媒体渠道做好此次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宣传报道工作。二是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汛期,加强了对景区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的检查和对水上旅游项目的指导。督促旅行社严格参照《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执行,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制订应急预案,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

  下一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的有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加强景区开放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引导文明旅游风尚,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文化和旅游系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