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走进森林 乐享健康” 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盛装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2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1
  9月12日,由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体育局、赣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景区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森林,乐享健康”,主会场设在赣州市大余县,在九江庐山、吉安井冈山、上饶三清山、鹰潭龙虎山、萍乡湘东区、宜春靖安县、抚州资溪县等地设立7个分会场,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1月。
  当天,在主会场还举行了《江西森林旅游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森林有好货”扶贫产品在线直销、第二届江西省森林康养高峰论坛、江西森林旅游风景图片展、森林旅游文化体验、乡村夜市迎宾、森林美食展、新动力越野体验等活动。这些活动推动了江西“森林旅游+运动+健康”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了江西生态旅游活力。
  本届森林旅游节策划了中国森林歌会、森林马拉松系列赛、汽车越野赛、旅游打卡、客家美食节等活动,旨在提升游客体验感,让游客感受江西森林旅游的独特魅力。
  江西森林旅游资源丰富,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庐山、道教祖庭龙虎山、“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以及养生福地井冈山等国家5A级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63.1%,建成各类自然保护地543处,2019年,江西省森林旅游年接待人数达到1.88亿人次,旅游收入超1100亿元。举办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将有力推动江西省森林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唱响江西森林旅游品牌、助力旅游强省建设。
  “寻梦思路明珠,畅游绿色江西”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主题晚会、开幕式演出两台文艺节目点亮了本届森林旅游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