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全面推进革命文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4: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3

  近日,江西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作出批示,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在批示中指出,江西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工作,生动鲜活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切实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施小琳表示,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革命文物工作,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创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机制,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省要注重保护有形遗产,切实加强对革命史料和文物的收集、整理、保护。同时,注重无形遗产的传承,认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打造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红色文化传承创新的高地。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以归零心态科学谋划、以奔跑姿态强力推进、以扎实状态狠抓落实,不断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以及赣州市、吉安市、乐安县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