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落幕 南昌“成绩单”亮眼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2-11-30

  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城百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已于日前正式结束。其中,南昌市各县区在消费季期间共出台消费季相关支持政策24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607场次,引导企业让利5131.24万元,发放文旅消费券800余万元。

  据悉,为响应消费季“1+1”二消促进计划,南昌市开展专场培训会指导各地、各企业用好消费季平台资源,并在微信平台搭建南昌线上分会场直播专区,发动各餐饮企业、商业门店、景区限时推出具有活动特点的文旅商品和文旅服务项目,用文旅特色商品引领消费,带动旅游行业。

  经过百城三个月、三轮的火热参与,惠聚江西“游”你“游”我消费促进计划圆满结束。全省共联动8657家企业,联合美团、飞猪、同程、携程、视频号五大平台推出了33557个“1+1”组合产品,总销售额达9427万元。其中,南昌市红谷滩区以总销售额681.96万元取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东湖区以400.54万元位列全省第五、青云谱区以296.82万元成绩位列全省十一。

  下一步,南昌还将继续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文旅消费促进模式,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通过大力培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型市场主体等举措,为江西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