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8

  近日,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江西艺术职业学院、江西画院调研。

  陈小平表示,切实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焕发新时代光芒,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提质增效。

  江西艺术职业学院是江西省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高等专业院校,赣剧表演、杂技表演、木偶表演等专业为省内独有。陈小平表示,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文化艺术技能人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专业人才优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和重点旅游项目,加快培养文旅融合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江西画院是中西绘画形式并存的综合性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机构,历经30多年发展已成为江西美术界重要的学术平台。陈小平参观了《人文渊薮 世纪华章——江西省图书馆百年馆史展》展览及木刻工坊、艺术家工作室。他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江西、深植时代,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深挖文化历史底蕴,创新讲述方式,将文化和旅游元素融入艺术创作,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培养美术创作骨干人才,激发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为文化强省建设储备力量;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公共教育活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