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出台实施意见拓展文旅等消费
发布时间:2022-11-15 14: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5
  为进一步释放全省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多渠道助企纾困,促进消费有序回暖”“持续创新提质,增强消费动能”“加强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消费增长潜力”“不断完善监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夯实消费发展基础”五大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措施。
  《实施意见》提出,拓展文旅消费。开展江西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活动,落实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客货运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暂行办法,按规定对“引客入赣”的航空运输企业或包机(包舱)人予以奖励,鼓励各地对“引客入赣”“江西人游江西”进行奖补,省级统筹现有资金对“引客入赣”成效明显的设区市进行奖励。鼓励开发跨区域的文化和旅游年票、联票等。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加大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和线上职业培训支持力度,加强对全省导游员、讲解员、旅店服务人员、民宿经营者等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开设针对性、专业性强的课程。对符合条件的培训对象,通过省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平台完成“线上+线下”培训课程的,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
  《实施意见》还提出,实施城市消费场景提升行动,推出一批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丰富“夜购”“夜娱”“夜游”等消费供给。(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