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进公共文旅服务功能融合
发布时间:2022-12-16 09: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16

  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增进民生福祉专题)。会上介绍了江西省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情况。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介绍,近年来,江西省积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省内各地配套资金不断增加;基本实现市市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县县有图书馆、文化馆;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次由2012年的736.6万增长至2021年的3082万。

  下一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动服务设施实现“新升级”、服务效能实现“新提升”、惠民活动实现“新成效”、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进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功能融合,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公共文化场馆创建等级旅游景区,打造一批“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服务”示范单位,将公共文化场馆纳入旅游线路,推出一批公共文化服务体验之旅。广泛开展公共文化进景区活动,创新文旅消费模式,建设特色文化休闲集市,发展研学旅行等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