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赣州深圳强化文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7

  近日,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赣州市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虔城融湾嘉游赣”赣州(深圳专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等出席推介会。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表示,深圳与赣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深厚的渊源。深圳与赣州早在2017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赣深对口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几年来,两地政府部门紧密联动、搭建平台,两地企业积极互动、共谋发展,特别是赣深高铁等一批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拉近了深圳与赣州的距离,拓宽了赣州与深圳的合作空间。相信深圳与赣州的文旅合作必将更加紧密、文化交流必将更加频繁、优势产业互补必将再上新的台阶。

  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忠华表示,赣深两地山水相亲,赣深高铁开通为两地合作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赣深两地企业,在项目投资、创意策划、市场开发等方面携手合作,一道分享行业发展红利;希望两地行业协会加强对接沟通,协同开展文旅项目共推、文旅活动共办、文旅人才共育等方面合作,共同培育壮大文旅市场;希望两地业务主管部门共同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出台重点合作领域专项实施方案,抓紧建立互访交流、常态对接、定期会商等机制,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深赣两地签订了蓝城·汤湖桃源小镇等25个文旅项目和14个红色教育培训研学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416.5亿元。现场还举行了深圳—赣州引客入赣、红培首发团授旗仪式。(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