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叶建春:激发文旅消费 释放消费潜能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07
  “江西将加快释放消费潜能,激发文旅消费,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面推行旅游购物诚信退赔制度,不断提高旅游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叶建春介绍,下一步,江西将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更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依托江西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办好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等活动,实施旅游景区业态提升计划和“引客入赣”工程,持续释放“江西风景独好”品牌效应。同时,增强消费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发放消费券。
  叶建春表示,江西将促进供需循环畅通,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供需精准高效匹配,精心办好世界VR产业大会、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等活动。
  叶建春介绍,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围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全面恢复等七方面提出28条政策举措。
  据了解,《若干措施》在大力恢复文旅体消费方面提出,鼓励各地对2023年组织包车、专列、包机“引客入赣”的旅行社予以一定奖励,鼓励持续推出专项消费券、免门票、打折促销等系列优惠活动。开展“嘉游赣”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对旅行社继续实施100%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补足保证金期限适当延长。加快建设一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
  对此,叶建春表示,江西将坚持把帮扶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放在突出位置,努力让各类经营主体活力焕发、生机盎然。(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