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10-31 09:0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0-31

  10月30日上午,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副省长李金科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规定,组建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加挂辽宁省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组建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文化、文物及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省文化和旅游政策措施,统筹规划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物事业和旅游业发展,管理全省重大文化活动,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组织实施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和保护工作,指导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指导、协调全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建设,指导、管理全省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等。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辽宁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使广泛分布在辽宁大地上的文化资源全面成为丰富旅游内涵、优化旅游体验、拓展旅游境界的雄厚资本,使星罗棋布、气象万千的旅游景观和设施全面成为担当文化使命、承载文化功能、增强文化品质、培植文化力量的重要载体。通过整合文旅资源,发挥文旅优势,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