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
对文明旅游等作出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0-01-15 10: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15

  《大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近日实施,其中对文明旅游等作出相关要求。

  条例共五章四十一条,对个人和单位的文明行为准则提出了较为全面和较高标准的要求。其中,第二章“规范与倡导”第十六条提出,倡导公民文明旅游,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爱护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保护风景名胜等旅游资源,服从景区、景点的引导和管理,不从事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第三章“促进与保障”第三十三条中提出,大连市及区(市)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应当健全并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文明行为宣传教育,依法查处本领域违法行为,并按照职责做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创作、推广和宣传,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加强旅游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的规范管理,维护正常旅游秩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和旅游市场监督检查。

  该条例是继《大连市志愿服务条例》后,大连市第二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专项地方法规。(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