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开展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6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13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从2月5日起,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了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经过与各部门反复沟通协调,梳理细化流程,从今天开始,正式开展大连市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全市475家旅行社可申报材料,按照流程领取保证金。

  此次,暂退范围为大连市所有已依法缴纳质保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质保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普通旅行社为申请出境业务增存的质保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暂退期限为2年,接受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质保金如数缴还。

  为全力做好此次工作,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前期主动与缴存银行进行对接沟通,研究细化取款流程和所需材料,全面考虑各类特殊情况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沟通解决,完善相关操作细则,最大程度缩短办理时间,让资金尽快发还到旅行社手中。

  为减少人员接触,所有申报材料均通过邮件收取。大连市各大旅行社应当在2020年3月5日前提出退还申请,经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核通过后,即可拨打银行预约电话预约现场办理时间,并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于约定时间到银行办理取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