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出台政策丰富活跃文化和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14

  日前,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丰富活跃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举旨在不断增强文化和旅游供需的适配性,持续丰富活跃文化和旅游市场,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和消费回升,提振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信心,建设世界知名的东北亚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带动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意见》明确了九项主要任务,包括推出系列惠民便民措施、推进各类市场要素集聚、激发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旅游景区提质扩容、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宣传营销力度、丰富假日及夜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促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优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深化“辽宁人游辽宁”主题活动等,同时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做好疫情防控等三项保障措施。

  《意见》提出,积极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推出旅游线路或旅游目的地优惠套票。鼓励支持各地区出台惠民补贴政策,联合大型金融平台企业,共同筹措资金,通过发放消费券形式给予一定补贴。

  《意见》提出,要加速建设旅游主体功能区,加速产业要素整合速度。出台旅游主体功能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强化集聚效应,延伸产业链,扩大综合消费,通过产业集群、业态集成、要素集聚和品牌集合,打造一批文化和旅游融合、四季宜游的特色旅游目的地。鼓励建设集合文创商店、特色书店、小剧场、文化娱乐等多种业态的消费集聚地,激发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批高品质旅游景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出游选择。拓展夜间消费项目,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开展夜间游览服务,引导乡村旅游集聚点增加夜间游览项目。(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