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曲艺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11-10 14:39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0
  11月6日至10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延续活动——全省曲艺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在辽宁大剧院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组织全省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艺术节期间集中展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全省曲艺类非遗项目的影响力,推动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演活动集中展示曲艺传承发展成果,推出鼓励根据现实生活需要,对传统节目进行改编或再创作,增强其表现力和吸引力;鼓励根据曲种特点,创作体现时代精神、根植人民日常生活、反应当代人民喜怒哀乐、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现代曲艺作品;鼓励曲艺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代表性传承人和各类表演团体挖掘、整理优秀传统节目。积极借助各种媒体资源,创新传播渠道,搭建传播平台,加强对曲艺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为曲艺传承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展演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既有弘扬爱国主义思想、树立良好家风、歌颂家乡大好河山的新作品,也有取材城市发展背景、展现地域特色、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作品。既有心系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歌颂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新创作的抗疫主题作品,也有以脱贫攻坚为大背景,反映当地工作实际的写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