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第四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培训结业仪式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09:4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23

  11月10日至11月13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第二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培训班暨第四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培训结业仪式在沈阳举办。辽宁省第四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50人参加了培训和结业仪式 

  培训班以办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和拓展新领域为重点,着力提高执法骨干办理重大案件能力水平,聚集目前重点执法监管领域,设置了中小学用书市场典型重大案例分析、冬季室内营业性演出活动执法监管要点、新形势下网络文化市场执法重点与技巧等课程。针对监管空白领域,设置了公益性演出活动执法监管课程。为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管理,设置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管理办法》解读课程。针对执法骨干信息化应用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设置了应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处理举报、在线执法考试等操作课程。 

  培训方式采取专业授课与案例分析相结合、集中授课与考试相结合、应用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理论授课与执法实践相结合,突出实用化和实战化,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培训期间,组织执法骨干到沈阳市开展执法实践活动,进行了结业考试。 

  在结业仪式上,执法骨干代表、老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