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大连:分类指导精准发力扎牢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2:09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1-22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部署,坚持提前研判、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一股绳、一盘棋、一步调,紧紧扎牢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遏制疫情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蔓延。
  提前研判,“上下”同步,文化和旅游系统拧成一股绳。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提前研判、快速响应,实现市、区县、文化和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落实。一是提前研判,快速响应,全行业统一落实行动。二是关口前移,强化底线思维,全行业统一谋划部署。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疫情防控始终不松劲、不懈怠。
  分类指导,“标本”兼治,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一盘棋。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走访调研,分析研判大连市文化和旅游企业疫情“风险防控点”,在严格落实国家、省文化和旅游场所疫情防控指南的同时,分类细化大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要求标准,实现标本兼治。一是强化分类指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抓牢七类文化和旅游行业“风险防控点”,精准施策。
  精准发力,“点面”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落实要求一步调。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跟进监督检查,开展全面排查,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问题整改,环环相扣,层层压实。一是加强全面检查和暗访督查。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三是紧盯问题短板,强化落实整改。
  下一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市防指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网吧、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剧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分类管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检查督导,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