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沈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国宝在沈阳”线上看文物栏目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1-27

  近日,辽宁沈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百万市民走进博物馆”线上新举措,通过“沈阳文旅”微信公众号开通“国宝在沈阳”栏目,让市民和游客打开手机就可以了解沈阳的精品文物信息。

  根据2016年底完成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数据资料,沈阳市共有可移动文物60031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37件(套),二级文物2650件(套),三级文物17960件(套),一般文物15110件(套),未定级文物24074件(套)。经过沈阳市文物行政部门和收藏单位的多年努力,珍贵文物不断得到科学保护与修复,恢复了本来面目,其中部分藏品尚未对外展出。此次在“国宝在沈阳”栏目发布的,是其中的馆藏精品文物,包括康熙五十四年款编磬、青玉圆雕光绪御笔之宝印、张学良家用汉白玉面红木茶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