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2:59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23

  3月22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荣梅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性强、标准要求高、时间跨度长,一定要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关键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学习教育的仪式感、参与感。三是要体现文化和旅游特色,抓好文艺创作生产和展示展演展播系列活动,活化利用红色资源,编制推出大连市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四是要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纪律要求,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