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理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9

  7月13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主办、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承办的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理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和加大重大案件查处力度,事关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对于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重大案件的办理为突破口,构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新发展格局;要着力在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强化监督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要着力加强队伍整体建设,立足于“提高过硬本领 打造文旅铁军”,倡导讲责任、讲担当、多办案、办大案,争做优秀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解读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和重大案件办理中须掌握的法律法规,以及出版市场领域执法实际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来自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100余名执法骨干参加培训。(李文菲 徐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