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加快全省旅游业恢复性增长
发布时间:2021-07-22 12: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2

  7月20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扩大旅游黄金季消费 加快全省旅游业恢复性增长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施时间为今年7月至10月。

  《方案》提出,要引导旅游企业开发休闲度假体验型新产品新业态,引导和鼓励旅游企业开发生态型度假产品,支持有条件的旅游企业开发体验型休闲旅游产品,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开发文化创意旅游商品,积极为企业开发夜间文旅消费项目创造条件,支持旅游景区开展夜间游览服务,引导乡村旅游集聚点增加夜间游览项目,建设一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持续扩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

  《方案》提出,要重点培育夏季避暑旅居游和避暑养生游线路、秋季休闲农业和赏枫游线路。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辽宁沿海经济带等为依托,涉及全省精品旅游景区景点100余个,每个季节重点策划推出2至3条全省重点精品旅游线路。

  《方案》提出,辽宁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积极策划、举办各类活动激活市场,充分利用各级旅游专项资金,重点对先进市、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予以扶持,包含对新产品新业态开发的重点示范类项目予以重点宣传推介、贴息或补助奖励,对纳入精品线路的旅游产业联盟和旅游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对“引客入辽”表现优异的旅行社予以奖励等。

  《方案》要求,针对夏季旅游出游高峰和汛期、疫情防控不确定性等因素,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夏季旅游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