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共同举办“宫中匠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4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7

  9月23日,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宫中匠心”主题活动在沈阳故宫南广场启动。活动包括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木器联合修复室”揭牌仪式和“宸宫万象——清宫家具与帝后生活”展馆开幕仪式等。

  “木器联合修复室”是故宫博物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继去年成立“古钟表联合修复室”之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故宫博物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于2021年8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文物分析与保护、传统修复技艺研究、科研课题申报、人员培训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享专业平台资源,为木器文物的认知、保护、展示、传播、再现等提供便利。计划11月初前,将完成4至6件木器文物的修复及养护。

  “宸宫万象——清宫家具与帝后生活”展将作为沈阳故宫博物院常设展览向公众开放,100余件文物展示了清代帝后的生活,展出品类涵盖屏具、坐具、承具、储物具等中国古代家具主要类型,绝大部分文物为首次对外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