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从严从紧抓好行业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3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0-28

  10月25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国内多地多点暴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严格落实10月22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及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通知要求,紧急下发通知,从严从紧抓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本地区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堵塞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确保不存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重点领域提出从严从紧抓好防控落实措施。

  旅行社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本轮疫情传入风险解除前,倡导省内游,非必要不出辽;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严之又严做好管控,严格落实游客入园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全面彻底做好消杀,景区各类室内场所、物品和环境要做到消毒全覆盖;安排专人做好调控,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错峰游览。

  星级饭店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登记检测,对入住宾客逐一实名登记,填报风险排查表,如遇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和疾控机构报备;做好清洁消毒,严格各项设施消毒,推荐使用公勺公筷,提醒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抓好活动防控。

  文化和娱乐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入场检查,严控接待人数,减少人员聚集,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

  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大型活动,严格控制文化和旅游论坛、展会、大型会议等活动数量规模,提倡“能不办则不办、能缓办则缓办、能线上办则线上办”。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强化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要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导,指导督促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对各地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