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倡导省内游非必要不出省
发布时间:2021-10-29 11: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29

  近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省内游,非必要不出省。

  通知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景区开放管理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认真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进门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对入住宾客逐一实名登记,填报风险排查表,如遇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和疾控机构报备。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对会议、活动、宴会等人员聚集活动的要求。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