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13项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0 07:03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10

  近日,辽宁省13项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保护工程于近日基本结束。

  辽宁省13项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分别是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辽沈战役——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老边沟抗联遗址、望溪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共安东省委省政府办公旧址、李兆麟故居、猴石地区抗联密营遗址群、三块石抗联遗址、赵尚志故居、朝阳寺事件发生地(朝阳地区第一个农村中共党支部旧址)、辽西第一党小组旧址和生生果园旧址。包括革命旧址、战斗遗址、烈士陵园、纪念碑、名人故居等,涉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时期。此次实施的保护工程,本着充分尊重革命文物所处的历史背景为原则,在原址上维护红色革命文物的严肃性和历史原真性。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积极推进革命类文物的保护和利用。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推进保护工程实施的同时,围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之旅”“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之旅”等主题,进一步挖掘13个革命文物旧址红色旅游资源,将其纳入辽宁省10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文化殿堂、生态景区和精神家园。据了解,对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等有展厅的革命文物旧址,已广泛征集革命文物,提升改造陈列展览,以便修缮完成后尽快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