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冰雪+温泉”休闲度假游成辽宁元旦假期文化和旅游消费热点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5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05
  2022年元旦假期,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假日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繁荣,坚决守住旅游安全底线。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较大旅游投诉案件,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经综合测算,元旦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594.25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7.33亿元,同比增长9.5%。 
  以助力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冬奥在北京 冰雪游辽宁——嬉冰雪,泡温泉,辽宁过大年”冬季旅游品牌。元旦假期全省中高端滑雪场游客数量激增,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最大亮点。独具辽宁特色的“冰雪+温泉”休闲度假游已成为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热点,充分展示了辽宁冰雪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与发展潜力。 
  各地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红色辽宁的深厚底蕴,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红色旅游的精神内涵。各地图书馆、博物馆、剧院等文化场所也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让人们尽享假日文化大餐。 
  针对冬季文化和旅游安全及假日市场形势特点,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制发《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并于2021年12月27日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对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保障假日市场安全有序,省、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别派出检查组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所及高风险游乐项目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导各单位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也增派执法人员,加大假日巡查力度,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885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公共图书馆、博物馆、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23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