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天桥沟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10 09:13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10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公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全国12个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丹东宽甸天桥沟滑雪旅游度假地榜上有名。

  天桥沟滑雪旅游度假地位于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地处北纬41°“世界滑雪黄金地带”之上。其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峰峦叠起的长白山脉,屏障了西伯利亚寒流,北黄海海域持续输送湿润的空气,使得这里冬季雪量充沛,温度保持在-5℃至零上4℃,是辽宁省内外滑雪旅游网红打卡地。

  天桥沟滑雪旅游度假地连续多年举办辽宁省大众滑雪比赛、辽宁省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天桥沟枫叶节、天桥沟冰雪旅游节等活动。随着度假区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度假区还开发了林海雪原、冰雪大世界、雪圈、雪地摩托以及东北抗联红色游、房车露营游、野山参文化游等40余种滑雪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