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1:2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06
  6月2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通知,鉴于目前辽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密切关注有本土疫情,特别是有社会面感染者,但没有划定中、高风险等级的地区,科学动态调整旅行社防控策略和措施,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环节管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及时调整优化涉及相关地区的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等,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强调,后续跨省团队旅游“熔断”机制的实施,各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及时发布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相关信息同步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