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首届《非遗少年说》演讲大赛开启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6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01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大连首届《非遗少年说》演讲大赛,线下初赛于7月26日在大连总赛区、金普赛区、庄河赛区同时开赛。
  “非遗少年说”活动为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注入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力量。此次初赛指定大连市10项非遗作为演讲项目,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长海号子、复州皮影戏,省级项目大连贝雕,市级项目萨满轧染、辽南面塑等,选手们可按照自己的兴趣喜好和宣讲思路选择项目。
  大赛创新“非遗”进校园方式,以引人入胜的“非遗”故事,让青少年走进“非遗”、认识“非遗”、了解“非遗”、学习“非遗”、宣传“非遗”,拉近青少年与“非遗”的距离,培养青少年传承优秀文化的兴趣和自觉,提升青少年对“非遗”的认知力、感知力、传播力,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融入到国民教育体系当中,增进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推动青少年成长为“非遗”工作“接班人”、生力军。
  此次大赛丰富了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市民参与非遗传承保护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传承与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