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全国首个海岛非遗研究与保护中心在大连长海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8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01
  7月25日,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海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东北大学艺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发起成立的大连市海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在长海县举行揭牌仪式。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锡超,中共长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伟出席中心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
  注册成立大连市海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是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长海县发展部署的一项工作实践,是汇聚社会力量、专业人员践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有意探索。
  中心将着力推动非遗保护与产业发展、与旅游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将在海岛非遗调查与申报、渔村文化研究与保护、非遗文创设计与文旅融合等方面助力大连市非遗工作,助力长海文化发展,以点带面,推进大连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