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红色旅游、研学教育等新业态不断丰富
“辽宁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12: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6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举行“辽宁这十年”文化强省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农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始终坚持高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整理研究,大力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推出10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30条精品线路,举办“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清明祭英烈”等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厚植人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5个、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3个、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1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1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3个。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奎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实施完成文化遗产保护工程300余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辽宁段)、国家级文物保护示范区和革命文物保护片区等重大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博物馆免费开放不断拓展,参观博物馆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非遗传承机制、整体性保护和生产性保护体系健全完善,建成各级非遗传习基地(所)、非遗展示馆共计670个。建设两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立省级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项目30个。保护研究、阐释宣传“六地”核心红色资源价值,红色旅游、研学教育、数字展示等新业态新产品不断丰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展现出新活力。(吴越 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