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红色游抒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14

  9月12日,辽宁省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74年前的今天,东北野战军千里奔袭北宁线,打响了辽沈战役。锦州是辽沈战役的主战场,遍布锦州地区的辽沈战役红色遗址遗迹成为锦州城市精神的载体和象征。”听到讲解员的讲述,游客张爱娟与孩子深受触动。

  “受疫情影响不能远游,便带孩子来纪念馆参观。看到孩子睁着懵懂的大眼睛认真听讲解,自己也想起妈妈带着我参观红色纪念馆的情形,希望爱国主义精神在下一代心中牢牢扎根。”张爱娟说道。

  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姚璐璐说:“纪念馆在9月12日开展了‘红色日历——决战开幕主题’社会教育活动,设置诵读经典、手绘红色遗迹等环节,市民游客踊跃参加,形成良好的互动效应。”

  今年中秋节与教师节“喜相逢”,不少教育工作者利用假期开启周边游,享受难得的惬意。鞍山科技大学教师刘松阳说:“鞍山市内的景区推出了教师节优惠活动,我们全家响应就地过节不离鞍的号召,一起在本地旅游休闲。”

  鞍山市祥和度假庄园面向教育工作者推出景点免票、就餐打折和赠送月饼等优惠举措,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游客们在庄园里体验卡丁车、射击,乘坐园区小火车,品特色美食,尽享快乐时光。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抓实疫情防控,做好游客疏导等工作,让市民游客在家门口玩得放心、舒心。

  夜游成为今年假期不少市民休闲放松的方式,辽宁多彩的“夜经济”持续升温。

  中秋假期,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沈阳中街花灯璀璨。中街内的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沈阳盛京头条胡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桐介绍:“今年假期,我们引进全国连锁餐饮品牌、中华老字号、中街老味道,装设5D全息投影等科技设施,带给游客全新的沉浸式体验。此外,景区核心区域芝兰台广场还新开放了萌宠乐园,羊驼和梅花鹿深受游客喜爱,在中秋假期掀起一波萌宠热。”

  市民吴先华表示:“这几日夜晚转凉后来中街和家人品尝网红美食,与羊驼、梅花鹿互动,真的很开心。”(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