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四级联动”开展旅游资源普查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1

  日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专业机构对省内旅游资源开展普查工作,并建立“四级联动”普查工作方式。

  “四级联动”方式,即利用实地调查等技术手段,由省级统一部署、市级集中管理、县(市、区)级详细安排、乡镇级具体落实,做到分区域、分层次、分任务,有序开展普查工作,实现空间全覆盖、内容全涵盖。

  据介绍,省级普查工作按照“统筹规划、统筹部署、统筹实施”的方针开展。组织编写并实施总体实施方案,组织最终成果的编写和统编,根据工作进展不定期召开技术讨论会,对原则和方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指导意见,对市局的工作进行监管并通报工作成绩,组织开展质量检查活动,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普查任务。市级是普查工作的纽带和桥梁,起到承转作用,主要做好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县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工作安排的衔接,使普查工作由上至下顺畅开展。

  县区一级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按照省厅的统筹规划,由市级统一组织开展。乡镇级普查工作方式为深入对象、深入村屯、深入问题,开展实地调查,核实真实情况,做好登记记录;开展广泛走访,进入村屯,挖掘资源潜力,发现新资源。(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