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两家单位获评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5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23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53家单位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告》,辽宁省鞍钢红色钢铁之旅工业旅游基地、沈阳工业博物馆两家单位名列其中。
  辽宁作为“共和国工业奠基地”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工业遗产资源,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旅游发展,在《辽宁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对工业旅游发展进行谋划布局,旨在大力推动工业旅游规范发展和提质升级。鞍钢红色钢铁之旅工业旅游基地、沈阳工业博物馆成功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推动辽宁省工业旅游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模范样本。
  下一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辽宁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继续支持和鼓励各地依托当地工业遗产等各类工业资源,深入挖掘和阐释工业文化内涵,提高产品规划设计水平,推出一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精品线路,丰富工业旅游产品供给,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