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推进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09:35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1-24

  11月16日,大连蚂蚁岛旅游景区正式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是大连市旅游景区质量建设的新成果。为提升大连市旅游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为引领,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景区工作调度机制。成立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A级旅游景区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调度机制,定期收集汇总创建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制定细化梯队创建工作计划;下发《关于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扎实开展评定与复核工作的通知》;多次组织召开景区创建工作会议;协调召开大连森林动物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座谈会;邀请省景评专家对旅顺太阳沟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现场调研论证。

  二是深入一线,面对面指导景区创新发展。局领导带队,协调省、市景评专家,根据不同景区发展实际,开展面对面调研指导。指导旅顺太阳沟风景区在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协调发展上求突破,确立“一核两翼”的5A级旅游景区创建思路;指导金普新区蚂蚁岛景区保护好原生态,用好海岛资源,高标准发展精品民宿,在海洋体育旅游项目上谋发展,提出一年内创建设成为3A级旅游景区,二年内创建成为4A级旅游景区的发展目标;指导长海县小水口景区、老铁山风景区立足海岛实际,在景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标准化建设上加快步伐,力争在三年内先后发展成为4A级旅游景区。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景区质量。森林动物园年内先后完成百鸟园新管线布设、猛兽区人行道路新建、亚洲区排水设施布设等工作;旅顺太阳沟风景区完成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和建设资金预算编制,成立创建资金申请专项债专班,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专项债申报工作;指导庄河海王九岛景区进行民宿升级改造,推进与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景区合作构建海王九岛“萌宠体验馆”项目、与大连恐龙展览馆合作开设海王九岛分馆,主要公共区域基本实现WIFI全覆盖;指导金普新区大黑山景区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全面加强景区设施智慧化升级改造;指导老虎滩海洋公园、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世界争创省级智慧旅游景区;指导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世界、关向应纪念馆成功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