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海王九岛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11-28 22:50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1-28

  11月24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通知》,庄河海王九岛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是大连市在滨海旅游业由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升级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2年7月,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开展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预选工作的通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相关区市县开展了省级旅游度假区自检自评和创建申报工作。最终,海王九岛旅游度假区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初审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海王九岛位于大连市庄河市王家镇境内,陆域面积9.6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4.2公里。这里的美景自然天成,气候宜人、海水清澈、天空湛蓝、旅游资源绚丽独特。景区内黑白奇石、大象嬉水、骆驼奇峰、神龟探海等60多个奇礁异石,形态逼真、惟妙惟肖,天然的地质博物馆,在国内外沿海均属罕见。海王九岛之一元宝岛(又称鸟岛)是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在我国大陆的主要栖息地,瑰丽的海蚀地貌,壮美的奇礁异石,吸引着众多游客来此览胜探奇,觅仙寻幽。郭沫若曾在这里留下了“汪洋万顷青于靛,小屿珊瑚列画屏”的赞美诗句。

  下一步,海王九岛度假区将以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发展目标,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以提供高端滨海旅游消费为方向,不断完善旅游接待基础设施,进一步盘活海岛旅游资源存量,打造集家庭亲子游乐、海岛垂钓游、海岛观鸟游、红色旅游、康养避暑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通过业态产品创新,空间布局优化,度假设施与服务提升,打造海岛度假发展示范样板,推动大连市滨海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