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督查调研阿拉善盟文化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2018-09-25

  9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质”活动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落地,推动文化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大攻坚战”,对阿拉善盟开展督查调研。阿拉善盟文广局分管领导、盟直文化单位负责人参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了阿拉善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管用情况、文化扶贫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安全生产部署安排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落实全区文化局长和文物局长座谈会情况。

  调研组指出,阿拉善盟在专项经费缺乏的情况下仍能做出大量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值得肯定。调研组对阿拉善盟提到的问题一一给出解答或指导,强调阿盟文广局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解决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冬季供暖问题;积极争取上级专项经费,统筹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快速发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务必保证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文化场馆安全;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继续加强改革“回头看”督查落实工作,确保已出台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