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举办乌兰牧骑小戏小品编剧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3-08

    2月26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42支乌兰牧骑和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泉县乌兰牧骑的创编人员齐聚内蒙古呼和浩特,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乌兰牧骑小戏小品编剧人才培训班”。

    小戏小品在传递党的声音、解读国家政策、传承民族文化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针对乌兰牧骑在小戏小品创作中面临的一系列实践性、现实性问题,特别是创编人才极为短缺的困境,在为期45天的集中授课时间里,来自高等院校、文艺院团、研究机构的40多名编剧、导演和专家、学者将紧紧围绕乌兰牧骑特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专题讲座、老师辅导、剧本研讨、小戏小品观摩等手段,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小戏小品创编人才。

    据悉,在此次培训中,采风、创作、作品舞台化阶段为期30天,将为学员提供广阔的创作空间和表演天地。今年5月上旬,培训班将举办学员作品汇报演出。(阿勒得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