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春季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10:2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21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式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春季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采取企业自查自纠、旗县全面普查、盟市重点检查、自治区抽查的形式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是排查整治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和露天音乐节,临时搭建舞台、看台营业性演出,酒吧演出、农村庙会演出等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以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高危旅游活动、大型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星级饭店等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自然灾害防范。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是强化日常监管和重点区域场所监管。突出对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场所等进行集中检查,查处无证经营场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组织开展旅游市场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价格欺诈、欺客宰客、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游”、租用“黑导”、“黑社”、“黑车”、“黑店”、导游执业时APP启用、出境团组行前教育等10项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集中聚焦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安全事故,严肃查处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案件,着力解决当前和春季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文化旅游发展环境,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有序、竞争有序、管理有序、出游有序,切实维护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有序、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