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28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各盟市2019年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工作思路以及重点项目情况的汇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情感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重点创作一批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魅力、有鲜明地方特色和艺术风格的精品剧节目。要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达标,深入开展“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效能。要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配强文物保护机构和人员,积极做好长城保护、基本建设考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切实确保文物安全。要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抓好高A级旅游景区建设,促进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全面整治旅游无序开发侵占草原问题,配合做好“一湖两海”生态治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将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执法纳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范畴,实现“同城一支队伍”。要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抓好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全力承办好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进一步开拓入境游市场,借助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内蒙古优质旅游产品。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西乌旗“2·23”重大运输安全事故、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查出隐患、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确保文化和旅游生产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区直文化和旅游单位负责人,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文化和旅游局长6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