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筹划推出一批国家安全主题惠民演出节目
发布时间:2019-04-16 1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16

  4月15日是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前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4月12日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集体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自觉做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

  二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年度普法计划,与文物安全、旅游安全、文化意识形态安全等普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引导、鼓励各级文化旅游单位自觉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推出国家安全主题演出剧目。2019年将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等主题,编创推出100场以上乌兰牧骑演出剧节目。充分发挥乌兰牧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寓宣传于演出的文艺轻骑兵作用,引导基层群众关注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