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全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4

  7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主持会议。

  蔚治国指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是纳入自治区政府“1+N+X”规划体系的专项规划之一,也是机构改革后编制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个工作规划,事关新时代现代化内蒙古发展全局,意义重大。要在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基础上,全面梳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发展举措,承前启后,精心谋划下一个五年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蓝图。

  蔚治国强调,要把握战略机遇,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直面短板不足,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推动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合力编制好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规划文本。要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践行“多规合一”,将文化和旅游发展融入全区“五位一体”建设中来,为规划编制提供坚实工作保障。要积极构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主要发展指标体系,科学设置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指标、文化和旅游产业指标、文艺创作指标、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指标、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指标等,切实发挥指标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要合理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按时保质做好规划起草、评审、报批、发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