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旅发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6 11: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06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宣布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任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据了解,兴安盟组建旅游发展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旨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思路,全盟上下形成一盘棋,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旅游业复苏。同时,调动政府和市场主体等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举全盟之力将旅游业打造成支柱产业。
  会议要求兴安盟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把推动旅游业发展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作为一项硬任务、硬指标来抓,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要立足发展实际,切实解决旅游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要积极破解交通瓶颈,不断提升航空、铁路、公路通行能力,打造畅通、快捷、经济的旅游交通网络,满足游客大进大出、快旅慢游的出行需求。要着力提升旅游业整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大培训、培养和扶持力度,努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旅游从业人才队伍。要加快集散中心、休闲驿站、旅游厕所、自驾车营地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市场化作用,加大对民营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旅游行业降本增效。要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加大旅游执法力度,打造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要提早谋划冬季旅游工作,持续做大做热冬季旅游,构建全域旅游、全时旅游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