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强化文旅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07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组织召开全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聚焦汛期旅游安全、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旅游包车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大排查,以最严格的标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是进一步提升专项治理能力和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改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仅要聚焦行业重点问题、标本兼治,还要剖析原因,抓好整改。专项整治工作中,重点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涉“黄赌毒”违法行为、不合理低价游和“黑旅游”以及非法出版物违法违规行为等,并按照专项整治步骤和要求抓好落实。(杨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