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9-23
  9月11日至15日,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内容包括沿黄省区地方戏特邀剧目展演、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康镇戏曲嘉年华、沿黄省区地方戏论坛讲座、颁奖典礼等专题活动。
  5天时间里,来自内蒙古各盟市和山西、陕西、河南9个地级市的专业艺术院团以及协会、社团、景区演艺团队近千名演员进行了近百场精彩演出,为市民朋友和游客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近万名现场观众和600余万线上观众观看了展演剧目。在康镇景区举办的戏曲嘉年华活动,吸引了1.6万余名市民和游客踊跃参与。
  本次展演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文艺宣传演出的形式迎接建党100周年,对于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培育打造草原特色戏剧品牌,推进地方优秀戏曲交流提升,促进沿黄省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具有重要意义。(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