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 
视频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16:0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8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水平,9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视频专题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人员、呼和浩特市所属四个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盟市、旗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在各盟市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700余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俊出席开班仪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处长金德华做了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师资库专家、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调研员、湖北省十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进行授课。主要围绕旅游行政执法实务、旅行社监督检查、旅游合同分类及检查重点、文化娱乐场所规范化管理、歌舞娱乐场所性质及认定标准、曲库违禁歌曲案件办理、公安部门移送“黄赌毒”案件办理要点、娱乐场所无证经营取缔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案例分析。
  会议要求全区文旅系统,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提升综合治理效能;三是要建强执法队伍,加大处罚震慑力度。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课程安排合理,理论知识讲授深入浅出,专业性强,实际操作性强,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文化和旅游执法人员的检查行为、提高了执法质量和技能、提升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