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2020年“春雨工程”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浙江行文化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5 09:2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05

  1020日至2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浙江省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春雨工程”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浙江行文化交流活动在浙江省图书馆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参加了现场活动。本次活动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为主题,通过“大舞台”“大展台”的形式开展,分别在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温州市等地举办2场展览、3场文艺演出,现场观众1万余人。 

  “书香草原大美北疆”蒙古娃少儿美术作品展充满童真,又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描绘出了内蒙古少年儿童心中的草原情和中国梦;“图说鄂尔多斯摄影展”展示了鄂尔多斯天骄圣地、时尚之城、活力之都的草原多元化城市形象,展现鄂尔多斯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鄂尔多斯民族歌舞晚会以极具鄂尔多斯特色的顶碗舞、筷子舞、呼麦、马头琴等鄂尔多斯传统民族歌舞体现美丽多彩的内蒙古民族风情,赢得了当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