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包头博物馆开展西北科学考查团纪念展
发布时间:2020-11-26 10:3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26

  由包头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万里向西行——西北科学考查团纪念展》目前在包头博物馆展出,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月中旬。

  本次纪念展从考察团组团立项到成果影响分为四个部分,展出文物资料80余件(套),图片百余幅,其中不乏许多珍贵文物与史料,诸如西北科学考查团纪念邮票、《徐旭生西游日记》、丁道衡绘制的《白云鄂博铁矿图》、中国学术团体协会与赫定签订的合作协议、钱玄同与乔大壮合作的扇面等,真实再现了科考先辈们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充分诠释了中华文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开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