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2

  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草原儿女,在冬日齐聚乌兰毛都草原,伴随着悠扬的科尔沁民歌与神圣庄严的圣火,2020年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于近日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民族体育综合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来自兴安盟旗县区、呼伦贝尔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及通辽市等盟市前来参赛的牧民在乌兰毛都草原相聚。据了解,2020年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将民俗、民族体育与旅游相结合,推出赛马、搏克、射箭、蒙古象棋比赛等适合大众参与的传统趣味比赛,游客可现场进行体验。

  为将冰雪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做了有益的探索。近年来,该旗因地制宜、提质升级:充分挖掘、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突出地域和文化特色,坚持冰雪与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卖点抢眼的旅游项目和文创产品,延伸产业链,有效推动了冬季旅游的持续升温以及冰雪经济提质增效。(杨贺丹 董亮 杨竣杰)